close

Picture 1.png 

圖為3年以上沒洗過澡的宅貓阿咪(還好看起來還是白貓、沒有變成抹布色):愛貓就不要常洗牠!

我雖然有社交花蝴蝶的潛力,碰到不想social的人,卯起來也可以很宅的。尤其最近兩次、K小姐都帶不相關的路人來社交,讓我心裡暗想:下次有活動時不要約她了,她要是出現、我寧願宅在家讀書也不想出去。

一次是上週四看Iannis Xenakis的畫展,我們講好之後要去吃Baohaus (台灣移民第二代開的叉燒包小店)。結果K中午先去吃了第一趟,明知道那家店小得要命,只有夠12-15人坐,晚上居然多約了兩個超級無趣的壁花同學,讓我稍感不快:我不喜歡跟完全不相關、不認識、不有趣又不美的人擠在這種小店裡社交喇!

週六畫展時,K又帶了一個醜男出現,長相、體型之抱歉,讓我和V都沈默半餉,打不起半點興趣跟恐龍交談。因為常常是起頭策劃活動的人,我不喜歡結伴的人數太多;尤其又不是我熟的人,憑什麼要我還打點行程、包大家滿意啊?平時去參加活動,對我來說兩個人恰恰好,三個就還可應付,四個嫌多,五個我就不想管了。

可怕的是,隔天我終於問K:你們兩在交往嗎?答案居然是Yes! 當場覺得怪噁的,因為那個大胖恐龍男,身上體味超重的... 加上別的負面經驗累積下來,從現在起,我要想盡辦法讓K遠離我的社交圈了...

胖恐龍,請你把她帶走!(︶︿︶)    

 

圖說:Iannis Xenakis被科比意開除的那封信。因為他花了很多心血設計Philips Pavilion(1958), 科比意卻不承認他的設計credit, 經過一番爭執後,科比意寫信開除他、還把工作室的鎖都換掉了。

乍讀看這封信的起頭、讚辭,還真讀不出這是封開除信哩!我就有一個義大利裔的美國朋友告訴過我,法國人的書信很委婉,他年輕的時候就碰過法國雇主寫信開除他,但是他讀信讀了半天,還無法確定那個措詞是在稱讚他,還是要開除他。這麼巧妙的語言,用來作為人際關係清除的手段,實在高竿!

Picture 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