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久沒有找我的星相家Bob問流年了。研究所畢業後的頭五年,我在紐約過得很辛苦,工作上壓力很大,跟同事又處不來;覺得看流年有什麼用?流年沒人解盤的話看不太懂,再說真的要發生的事也躲不掉啊。他跟我說這幾年我都處於很不穩定的狀況,聽起來就是常常要咬緊牙關撐下去的意思。 (︶︿︶) 

不過Bob當時跟我說居住地改變,星盤也會變盤。他說我住在紐約會變得很愛玩,很愛交際。當時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設計師的工作時間這麼長,我在這邊又沒認識多少人,哪來的因緣際會可以讓我變成社交花蝴蝶呢?想不到2009年的春天出現了轉變,認識希臘教授一群人後,我開始參加各式各樣的美食展與活動。短短1年,我FB上五花八門的活動紀錄照片便引起不同的迴響,開始有不同的朋友對我說:「我好羨慕你,每週都有節目,常常出去玩。」或是「你認識好多人喔!」「你怎麼體力這麼好,我下班後只想回家休息」。

這樣愛玩的狀況到了2010年更是變本加厲,因為這是我覺得健身房鍛鍊開始起作用的一年。當年為了對抗憂鬱症,從強迫自己每週運動一次,到後來會想花錢請健身教練指導,再進階到參加團體課程,學習不同的技能,中間經過了漫長的6年。不知不覺,我慢慢感受到自己的累積有了成果。夏天跟朋友去Hudsin river上划船可以划個半天,吃個晚飯後繼續參加下一攤party. 而且起床時的心跳平均每分鐘60下(有的時候少於60下),這些進步,我覺得當年的健身教練功不可沒。

一直記得教練的核心原則:你之所以鍛鍊是為了看到自己進步。每隔一段時間你要增加啞鈴重量,要跑得更快,要能做更久的plank...等等。等到你熟悉身體各部份肌肉的訓練方式,你連站著洗碗都可以用squad站姿訓練腿部肌肉,加強腹肌。所以我每隔一陣子會調整我的訓練,參加不同的課程。

要不是因為常參加不同的社交活動,我還沒發現我的體力增進許多,身體的線條也變得結實。今年要更密集的參加禮拜三Gwen的boot camp課程。她的課最難,也最能鍛鍊身體各部份的肌肉,我上完課常常隔天腹肌會痛,或是全身酸痛。這表示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由於持之以恆的人不多,教課的老師們異口同聲的說「1月報名參加健身房的人最多,但是到三月底就有一半會消失,很多人繼續繳月費但就是懶得來。」想不到我在Gwen班上已經是老面孔,可以當示範助教了呢。她的課之後我會繼續上hip-pop. 找到喜歡的老師後,禮拜三的健身房之夜成為整個禮拜中最讓我期待的一天了。 d(‾︶‾)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