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平衡火辣辣義大利風格 那篇,證明我不只跟party animal鬼混,也該提一下其他領域的朋友。比方說出身xx幫世家的朋友,在Tiffany擔任主任設計師的朋友,或是低調Google工程師們,都是「人怕出名豬怕肥」的一群,非常低調,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們到底在幹麼。

珠寶設計師K十幾歲就進了波蘭獨一無二的珠寶工藝學校。他說,紐約五大道上從DeBeers到Cartier...珠寶設計師幾乎都是他的校友,而且大家都認識。因為這個專業非常獨特,世界上沒有幾所學校有這種訓練。但,雇主名氣太大也是種累贅。K很想做自己的設計,不想一輩子都為別人的品牌工作,然而,一被抓包他幫別人做燈具訂製的零工,馬上會被開除。因此K要不低調也不行。

工程師們的個性,和我平常去party的群很不一樣。如前所述,義大利男女都非常注重穿著(性魅力的軍事裝備競賽),相比之下,電腦工程師是外貌比較大眾化的一群,很少看到濃妝或耀眼的打扮,穿著以舒適休閒為重點。尤其Google的團隊都很強,即使沒有明文規定上下班時間,他們人人上緊發條,大家都想當第一,不會有人立志摸魚。工程師們的銳氣和智慧,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我最先是透過朋友認識了E先生。他是俄國猶太人,對長髮飄飄的台灣女生情有獨鍾。幾年來我們一群人會週末一起約爬山露營,偶而會舉辦電影之夜,約同事一起看電影,但今年這團人的朋友醞釀了大企劃:約了19個人包船,一起去厄瓜多的Galapagos island旅行!於是從夏天開始,我們隔幾週就會在 Google的紐約總部碰面。因為訪客不能任意在辦公區走動,我和E的妹妹都是待在會議室訂機票,開兩台投影機,用他們內部特殊規格的筆店做搜尋,搜尋結果秀在大螢幕上,兩人討論一下,就決定了旅行保險要買哪一家,訂哪個日期的機票。

有時週末工程師們會約在遊戲樓層,四五個人一起玩複雜的紙上遊戲。我雖然不會玩,但是每次去對他們的印象都超級nice。旅行的主辦人N小姐不苟言笑,但是跟她才見了一次面,提到週末我要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她就把她的Canon單眼相機借給我,還兩組鏡頭!E和E妹妹說,你一定給N很好的印象,她才願意借這些給你。Google這群人的軍事裝備競賽集中在單眼相機,戶外活動用品,以及旅行經驗上。

他們是另一群我非常喜歡的朋友。下禮拜我們就要一起去厄瓜多三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