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idas

我出門會自備隨手水瓶。一周兩次的網球課,是喝水喝最兇的時刻,五月進入南台灣的夏季,更需要喝很多水。

哪知我的Sigg水壺去年收起來之後,就怎麼也找不到!╮(︶︿︶)╭先前的贈品隨身水壺瓶蓋會漏水,頂蓋塑膠材質又很脆弱,使用八個月後終於報銷。

圖說:Sigg真的很輕巧,2011年打折時一口氣買了四個(左圖為訂購單),兩個當作送人的禮物,1L黑色瓶於跨國搬家時遺失。

最鍾愛的0.6L白色蝴蝶瓶則跟著我,一路從紐約健身房,威尼斯雙年展,直到台灣的網球場,我都一直使用它。Sigg果然塗裝技術極高明,幾次裝滿水失手摔到地上,Sigg沒破,連表漆沒脫落,只是被撞得坑坑疤疤而已,真耐用。<(‾▽‾)>  

根據資料,Sigg瓶身是選用純度99.5%德國純鋁,內部有獨家專利粉式塗裝高科技處理。不過它在台灣的定價偏高,瓶口又稍嫌小,所以我不考慮回購。

因為不想隨便買個便宜貨用用(誰知道會不會用久了漏水),剛好爸媽每天早上去澄清湖也需要隨身水壺。我就逛起購物網站,開始了隨身水壺大評比。

Downloads62    

圖說:我不需要保溫功能,只是單純的需要0.6L的水壺(1L太大太重)。看完各大網購水壺品牌,甚至也上Amazon讀了Kor Water漂亮水壺的正反面評價,最後認為金屬材質最耐用,不怕摔,不顯舊。

KOR  

圖說:每個水壺的開蓋方式,我都好好研究過。

了解材料,塗裝成分,研究瓶口設計後(爸爸要買有吸管的,我喜歡大開口沒吸管的),就準備下訂了。最後還看到Life Factory的玻璃瓶,想到這可以裝木瓜牛奶,我... 也下手買了。

p.s. 福德市場有一家「自備容器就賣你20元」的木瓜牛奶專賣店,注重環保,使用玻璃瓶高大牧場牛奶,不加糖就很香。這家的價格和理念,讓我完全抗拒不了她的冷飲誘惑。

lifefactory_bottlesizechart  

上圖:就算同一家產品線當中,容量,開蓋方式都不同,

下圖:最後瞎拼了這些!由左至右,價格分別是750,500, 500, 780, 780. 最後加訂了中間那個2L日本製的密封水壺,可以橫著放冰箱,真是太適合我製作冷泡茶了。左二買給爸爸的瑞典品牌Primus, 台灣售價與歐洲相同,加上塗裝質感很好,一點都不像商品照片那樣,長得像手榴彈,該算是當中最令人滿意的品項了。

2014_04_24_水壺貓咪  

和之前的舊款水壺相比,最新的水壺設計都有著容易清洗的瓶口。下圖就是家中現有水杯/水壺/保溫杯。只有寬口,造型簡單的GE Lexan水壺的瓶口最容易清潔。值得一提的是,皮卡丘保溫瓶,是贈品中難得的優良產品,服務多年,保溫效果仍舊一級棒!

 2014_04_24_水壺貓咪2.jpg

簡單的螺紋位置和上方阻水墊圈,越簡潔的設計越容易被清潔。

2014_04_24_水壺貓咪1.jpg     

這次訂購的水壺,實際觸感都和圖片上感覺的差不多。正當我喜滋滋地,帶著新小白Kor水壺上完網球課,回家整理東西,竟然在一堆毛巾下方發現了失蹤已久的Sigg! 天啊,買了一堆水壺,失蹤的那個才出現。這...就叫做莫非定律嗎?★(╯▽╰")

2014_04_24_水壺貓咪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