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起飛的日亞航JL008十一個小時就到紐約了,一路平順而且座位很空,我們那附近幾排都一個人可以佔三個位置好好睡覺,我也睡得很高興,因為已經很久沒搭過這麼空的飛機了。


結果6:20pm落地後,JL008因為沒有停機坪可以用,一直等到7:00大家才能下飛機;下飛機後走沒五分鐘,又就看到美國海關入境處大排長龍,看來又是一頓長等。不知道是人真的很多還是海關動作慢,三班飛機的人都卡在那邊等入關。背著包包、拎手提行李排隊排了近一個半小時,出關時已經8:20pm。


好不容易從機場出來,搭了很久的接駁 air train要去轉地鐵,已經8:50pm了; 我居然看到N君迎面而來,低著頭正在刷卡要進機場(他跟我提過,他媽媽今晚到紐約)。

我沒打算跟他打招呼,馬上閃到旁邊買票去。要去接媽媽的N君穿得很體面,黑色的條絨西裝、深色牛仔褲,看起來瘦得不得了,纖細得像高中生。N君不像我有在地鐵上看書的習慣,兩手空空的什麼也沒拿。從他家到機場的90分鐘路上他大概都在睡吧。


今天等地鐵也等很久,我拿起米蘭昆德拉的“生活在他方“繼續往下讀,最後到家已經10點了。房客把屋子整理得非常乾淨,我看了也開心。邊開箱邊把儲存起來的私人物品恢復原位,順便下載數位相機的照片,等到可以洗澡睡覺時,已經凌晨1:50了。


p.s. 想買Canon IXY910IS 的人,我今天在成田免稅店看到的價格是日幣44,800。(三英吋螢幕、28mm廣角,Made in Japan). 就我使用Canon IXY800IS 的經驗來說,這台應該是想換相機的人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