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紐澤西的金融男,你被三振了,我不確定你有沒有看我的blog,但是這篇是寫給你的。

第一個理由是「遲到」。只有一次經驗,但是給我的印象糟透了:約人的人,不但遲到而且還搞失聯,即使接受道歉也得記上一筆。

那已經是去年二月的事了,當天你臨時約吃飯,卻讓我到了現場後在藥妝店避寒等上一個小時! Okay, 我也碰過下班前硬是被丟工作的狀況,但是你那天居然把手機留在家裡(理由是電池很差常常沒電),公司的電話又沒人接(因為我沒有你的分機號碼),讓我一直白費力氣的留言,這根本是一個重大的技術性失誤。

第二個理由是「無趣」。我也不是不給你機會,但是你在大紐約地區住了那麼久、也早已歸化為米國人了,有這種主場優勢,一年來卻老是想不出個什麼好理由約我出來,做出這種判決也不算太冤枉吧?

而且幾次晚餐約會都講說「我約了同事X人一起去吃oo家」,到了現場卻發現你根本沒約到人,這是怎樣?我個性太認真所以很好約、你的朋友卻不當一回事?還是你一開始就在虎弄,其實目的只是要約我?(這不叫搞曖昧,這叫做沒膽啊~)

這個週末算是讓我對你死了心了。你被三振的最後理由是「太多的最後一分鐘邀約」。

對我來說,最後一分鐘邀約只適用於戲票、或是突然的誘因(比方說上次Richard Foreman劇碼,臨時才知道當天是最後一場)。即使是閨中密友想約我,搞這種當天早上都還不能決定見面地點的約,我也會照樣婉拒。人生需要刺激,但是不要太多突發狀況,這只會讓我覺得你的組織能力和提案方式都不及格。

上禮拜四你問我週末有沒有空,我說是有空啊,但是這又不代表說我會閒在家裡等你來約。禮拜五你沒連絡,禮拜六下午兩點才打電話來,又還是希望我能陪你去Princeton訪友兼吃晚飯。很抱歉,Princeton之行聽起來一點誘因也沒有。是要賞花還是幹麻?我沒事搭人家車去Princeton大半天的,連要做什麼都不曉得!而且我為什麼要陪你去拜訪你的日本朋友呢?這根本是個大失敗的提案。

禮拜天一早,我還仁慈的提示你我今天會在家裡附近閒逛,要來我的neighborhood我會作東。但是你居然下午四點半才來電給我。挖哩咧∼ 想安排些什麼的話,四點半根本也太晚了吧?尤其當天臨時決定跟蔡P一起檢查review北京的案子,所以我禮拜天傍晚就開始工作了。

想約我?殘念啦,先生,你在我這邊的的credit已經玩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