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沒回診,很不甘心的,打定主意要回高雄找我妹的教授Y醫生作第二次診察 (我的臼齒幾乎都是在那邊補的)。沒想到結果不同,卻也同樣霹靂。

我沒跟Y醫生提幾天前在台北看牙的事,只是同樣要求洗牙時檢查新的蛀牙。Y醫生幫我再洗了一次牙內側,淡淡的說: “以前補牙的部分有耗損,補一下就可以了。” 然後15分鐘內把兩邊的臼齒都修補完畢。

我有點驚訝的問: 都沒有新的蛀牙喔? Y醫生說: 看起來還好阿,你牙齒已經整理過 、也有在保養,沒什麼問題。

挖哩列~ 我越來越疑惑,難道台北那個牙醫在唬我嗎? 把不到3分的損害講成8分嚴重,還要我作假牙,這… 有沒有良心啊。被台北那個牙醫耍了的感覺很差!

回家跟牙醫妹告狀,妹說,牙醫本來就是良心事業啊。人家要照實說明、或是誇大其詞,你根本看不出來也不會知道。像我洗牙都會洗20分鐘、洗得很仔細,也有人用五分鐘只洗外側,內側隨便帶過,你碰到有沒有良心的醫師,很難說。

在全民健保制度下,所得降低的醫師有可能把金錢擺在良心之上;看來選醫生也得貨比三家,或是經由業界熟人介紹了。

連看個牙都會被推銷不必要的治療、花冤枉錢,這次讓我著實上了一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