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職場衰事實在太多了,今天連蔡P都來湊一腳。

只因為我們對Bam Cafe的評價不同,蔡P覺得那個設計醜到罪大惡極,我卻覺得還可以啊,她就對我說出“看來你不適合繼續做設計,對型一點敏感度都沒有“的話來。而且還在吃晚飯時繼續講“你不適合實務路線、為什麼不轉行“之類的。

我雖然常常譙別人,但是我不認為誰有資格當面教訓別人,甚至做出這種評論。她這樣跟華人的老套心態「我這麼跟你講是為你好」有什麼不同呢?

這是我的人生、我的選擇,而且我並沒有要問你意見。為什麼美學品味跟你不一樣的人就不適合做設計呢?我為什麼一定要照你的意見,去重新尋找跟我100% match的工作?(BTW, 那干你何事?)?天下真的有這種工作嗎?

我最近這一年來有比較進步了,心裡再怎麼不爽,也只是順著她的話應幾聲,聽聽就算。阿飄小姐說得好:【I understand; I just don’t care.】

我還無法達到那種境界,因此格外欣賞阿飄小姐的冷靜。這個關於她的QUOTE,真是寫到我心坎裡了:

http://blog.roodo.com/shifting/archives/2796187.html




p.s. 現在想想,與其說是生蔡P的氣,不如說是氣自己沒種嗆聲,當面直言「審美觀不是只有一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