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銀行存款外,我所有的帳單都設成paperless, 減少用紙量,也減少分類收藏的麻煩。昨晚接到T-Mobile透過email發送的手機費用帳單,今早設定繳費,才驚覺這個月的電話費帳單是上個月的2倍~ /~\

我去年起就把手機改成300分鐘的plan了,每個月帳單約在$42左右。我很不愛講電話、也不愛skype;這算是大學時代就有的怪癖吧,尤其碰到出國渡假期間,還會申請通話暫停服務,通常可以再省下$10。這次突然變成$78讓我嚇了一跳,打611服務專線請教帳單上的airtime charge是什麼? 為什麼這次會增加這麼多?


經過解釋,原來過年期間我沒有注意300分鐘的限制,加上十八號結算前三天剛好超過很多分鐘數,這些以每分鐘40 cent計價,名目就是airtime charge。客服人員說,如果我在18號前先跟T-Mobile協調,把多的分鐘數轉扣到下個月帳單,我這次帳單就不會暴漲,但現在已經結算,他們沒辦法改。


我不死心的凹說,我用T-Mobile的服務已經三年,繳費記錄良好,平常用的分鐘數又這麼少,耶誕節前後的通話分鐘數超過這麼多我也很意外,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處理?客服人員叫我等一下,隔了幾分鐘後幫我消掉了$20左右的金額,說她沒辦法轉移這些分鐘數,只能把那些通話中斷線的call消去,雖然不多但是也有小補,並告訴我打#646#就可以從手機螢幕上看到剩餘分鐘數,下次注意些。


我發現只要你敢跟客服詢問,美國的銀行、手機帳單還是有辦法豁免你一兩次的罰金;而你也可以從客服那邊得知一些訣竅,知道下次怎麼避免被罰。比方去年房東渡假回來,一次cash我兩個月份的房租支票;當時我的checking account存款準備不足(沒從saving account預先調錢過去),結果支票跳票,一張就會被銀行罰$40~(哭)


後來硬著頭皮跟銀行客服部凹,說這種狀況很少發生,我的信用又一向良好,可不可以幫我取消這筆罰款?他們看了我的記錄,確認這是單一事件,就消掉我一張罰單了。嘖嘖,以前剛來美國都不曉得可以這樣,也算是從這些小罰金中學到了不少斡旋的技巧。╮(﹀▽﹀")╭







p.s. 英文有進步也是原因,前兩三年還是覺得開口跟人家ㄌㄨ這種事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