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天是本鎮IKEA開幕誌慶,我和魏娜、和她BF一起,
午餐都沒吃的逛了整個下午(約六個小時)。
為了搬家到紐約的計畫,我買了一張full size床墊、省電燈泡和一些零碎的小零件。
結果!一扛回家就後悔了:我住的地方小得可憐,
這麼大的床墊根本不知道要塞哪裡啊∼

(2) 為了藏好這床墊,情非得已的,來個懶人飯後大掃除,
把房間清得換然一新。果然佛經說得很有道理,
清明的心也要靠乾淨的環境來維持,每次徹底的拖地、打掃之後,
我都會覺得像是自己洗過澡一般的清爽、舒適。

(3) 晚上還花了一個小時插花喔,因為超市頭一次有康乃馨花買一送一的特價,
所以我買了兩大把玫瑰紅的暗色康乃馨。
當時我挑了好久好久,無法決定要以花型優先?還是花色優先,
如果是花型優先,黃色和桃紅色系的康乃馨最具有代表性,
但是色系上這兩種都很普通,我幾乎每次都買粉紅色的,
所以這次幾乎每一把都拿起來反反覆覆端詳了很久,
最後選了從來沒有買過的玫瑰紅品種。

這個品種,花瓣有絲絨般的質感,邊緣的鋸齒比較不明顯,
而且花莖都非常粗壯,感覺很健康。
因為有兩大把康乃馨,所以修剪起來也特別花時間;
不過只要勤於換水,康乃馨可以維持10天以上,是非常划算的花。

(4) 一邊寫康乃馨的花色細節,我就一邊暗想:
天哪,我真的是太、太、太龜毛了啊!
為什麼我要把人生大大小小的決定都看得這麼嚴重呢?
真詭異,和媽媽聊天時應該要來問問,
這龜毛的性格究竟是先天個性的還是後天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