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aha Hadid, Terminal Hoenheim-Nord, Strasbourg, France. (捷運電車總站)

其實我是不小心逛到這個作品的。研二自助旅行去了Strasbourg(這是個中世紀名城),它們的輕軌電車設計很漂亮,很適合一條路線從頭坐到尾的、觀賞城市裡各區風貌,所以我一不小心就坐到總站了。

當下第一眼,就覺得這個車站和停車場設計真是酷斃了!也不知道這是Zaha Hadid的作品,直到回來把旅遊照片秀給同學看,同學大驚我居然不知道這是誰的作品,我才知道這真的是名作∼★(╯▽╰")╭∼


沒想到路燈可以這樣放,停車格可以這樣畫,車站可以長得很科幻吧?而且有別於總站荒涼的感覺,Strasbourg當局很聰明的讓把Zaha設計整個landscape,所以這裡就成Zaha心中的異世界,真的很特別!沒有人會想到電車總站可以這樣蓋。

與其讓Zaha蓋一棟古根漢美術館,我會更期待讓她來作高雄所有的捷運站!這種流動開放的空間才是她的專長。此外,如果紐約的Zaha Hadid個展能夠到台灣巡迴展就更棒了。台中當初在推古根漢美術館時如果同時籌辦這樣的展、成功率應該會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