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提一下我家附近的這個文具店老闆。

為了重新找工作,我做好作品範本後要做彩色輸出。由於我隔天早上得去工作面試,非帶這些sample不可,而樓友鄰居的墨水卻在此時告罄,我只好決定,拿到隔一條街的UPS輸出站去印好了。看了一下價格,一張$1.25, 出個四張應急好像還可以,我就去排隊請店員幫我指定電腦做輸出。

結果UPS的電腦破舊得可以也罷,那個滑鼠,吼,要花上你一分鐘才能滑到你平常一秒鐘就可以點到的地方,真的讓人氣死。更扯的是,在我漫長等待輸出的同時,眼睛細讀計價表才發現,我使用這爛電腦的等待期間也要計價!而且彩色雷射輸出和彩印的價格也不是我以為的一張$1.25, 而是第一份$6,第二份之後$1, 當場沒把我嚇倒。

看看UPS的破爛設備,我實在不期待他們能印出什麼值得$6的好東西來。等列印等了很久,去詢問店員時,他們寧願一個人閒在那邊聊天講電話也不願意靠過來應付我一下,後來我等列印和等店員一樣等到火大,等他過來時,我就直接告訴他我不印了!慢死了。

於是我走到對面的文具店看看,聽鄰居說他們也有列印服務,所以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走進去。

老闆大概是是韓國裔吧(都是亞洲人,實在看不出來),開宗明義告訴我這些作品只印一份不合算,因為彩色雷射的價格算法跟UPS是一樣的。我想,如果印得效果好的話,我還是花錢在這邊印,不要麻煩鄰居比較好。於是,我拜託他印一份樣本,讓我知道他們的機器效能如何、我的圖上那些細線看不看得出來,我才能決定要不要付印,老闆也答應了。

於是,回家查了一些應徵資料後,再回到文具店裡看成果。

令我驚訝/驚喜的是,老闆用四種不同的紙印我的圖:卡紙,影印紙,相片紙,和噴墨紙。即使效果上還是我當初指定的卡紙最好,但是我欣賞這個老闆的態度,他會為了接到這筆生意、幫我嘗試印出最好的品質,感覺就是一個會成功的人。這也可以從他印刷其他文件的態度看出來,他讓顧客感受到,這是一個值得信賴的老闆。於是我跟他說要印20份,明天早上9AM面試前去拿。

對於付款方面,文具店老闆也十足的信賴顧客。不必訂金,他相信你會去取件。我的公事包很小,早上面試前不能一次領走二十份,所以我只拿一份共四張,剩下等回來再拿。老板也不要我先結帳,一貫的信任,告訴我回來再付就好。

哇,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店家,並以老闆的榜樣告誡自己,態度是成功的一部份,特此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