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君是個腦子裡充滿奇思妙想的傢伙。如果只有我們兩人出去吃午飯,他的話題可以百無禁忌的從他自己的情色生活,一路講到他對人類、科技的奇想。

上週四下班後,我們去業務屋頂烤肉大會的路上,看到一台古董銀色Citroën(雪鐵龍)從面前駛過。N君很興奮的指著那台車對我說:「那是一限量出產的70年代Citroën,全世界只有一千台喔!當時這樣的造型太前衛了,市場反應冷淡,所以第一批生產完後沒有再繼續做,不過汽車設計業都認為這是一個很漂亮的設計;沒想到我會在紐約看到它!」

我也同意那台車的設計相當漂亮。車子駛遠後,我問N君是否是汽車迷?他說他的確對汽車從小就很著迷,不過並非想當汽車設計師的那種著迷;他說他十二三歲時,最愛幻想的就是汽車撞擊測試實驗室的工作。

他會幻想一個空調極冷的實驗室,巨大的空間當中除了他沒有別人,一切都發散著冷冰冰的色澤,每次操作撞車實驗,光靠想像那個速度、撞擊、和巨大的噪音,還要進行人偶撞擊力道的各種測量... ,就會讓當時還是小孩子的N君興奮得無以復加。(不難想像,N君超愛玩雲霄飛車,熱愛滑雪的速度感。)

他問我有沒有看過Bjork拍的某隻MTV? 畫面裡也是這種冰冷的科技空間和撞車的場面,他看到短片時很驚訝,因為那就幾乎是他小時候的幻想。

就在他轉頭對我說話的時候,鬧區路邊出現了一座精緻的社區花園。因為我們不趕時間,就進去參觀了一下。

看園子的胖太太約60歲上下,很歡迎訪客光臨,還問我們是做什麼職業的、是不是住附近;她也是少數能從N君的口音猜中他是法國人的。我本來覺得胖太太問得也未免太多了,N君對長者倒是都很有耐心也很有禮貌。

參觀花園時,N君提起他祖父母家中有一棵跟他同年的紫陽花(洋繡球),是紀念他出生種的。他那天大概興致很好,就談起了他心目中的花園其實是沒有花的。他只想看到深深淺淺不同層次、不同形狀的綠,花的顏色對他來說太強烈了(←嗯... 我覺得這個觀點非常有趣。)如果花園裡非得要有花的話,N君只會種藍紫色的飛燕草、鴛尾花,和紫色的洋繡球。

說起來,我們個性迥異,N君也不是第一個會跟我分享心底私密想法的男生,不過這算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能把這些虛幻的細節描繪得這麼清楚的。這大概是為什麼我覺得N君奇想曲還蠻值得寫下來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