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闆跟同事胖胖J講完話,我喊住他,然後無預警的說:「胖胖J很棒,你今年真的很幸運,雇到很多不錯的人。」

老闆先是吃了一驚,然後說:「哇,能得到的你稱讚不容易,看來這傢伙真是不錯喔。」

這下變成我很窘!為什麼連跟我很不熟的老闆,對我都有「難以取悅、標準很高」的印象呢?


後來在洗手間碰到松岡小姐,我就問她我是不是給人家很難搞、吹毛求疵的印象;連三天前跟八木小姐去逛Saks 5th Ave, 她都給我一模一樣的評語。


把話題拉回到禮拜六一下。日本上流社會出身的八木小姐是我研究所認識的好朋友;她本身就是graphic designer,並且對食衣住行有著絕佳品味。週六趁打折季的最後一週跟她逛Saks 5th Ave,我就順便問她如果我想要一個黑色的手提包,她會幫我選哪一個?


我們從Gucci、Prada...挑到TOD's, 照鏡子時,我不是覺得尺寸不對就是覺得線條太方或太正式 (畢竟想買的是天天用的手袋),連八木小姐都開始說「吼∼ 你還真不是普通挑剔威!」不過FENDI救了我,他們今年秋冬款的B bag 手袋我很喜歡,所以我們就直接殺到FENDI的店裡面看價格(有時本店比百貨公司便宜)。這下八木小姐看了那款手袋第二眼,也喜歡上那個包包了!


這下我扳回一成,趁機跟她說「我不是挑剔啦,只是要花比較多時間尋找喜歡的東西」


松岡小姐聽了這段話笑出來,告訴我、我的「難以取悅、標準很高」不是那種負面的吹毛求疵,也不是hyper critical到討人厭,而是意見很多。

她覺得那並沒有什麼不好,不過我想破頭也不明白大家為什麼對我印象如此一致:「能得到你的稱讚很不容易哪∼」,而且他們只有在我稱讚誰之後才敢接這句話。 ( ̄▽ ̄|||)....


p.s. 我平常都是T恤+牛仔褲上班,有一次回家時碰到樓下的台灣鄰居,她無心的說出 :「你就穿這樣去上班喔!?」所以我並不是什麼很會打扮的人啦。蔡P更扯,有一次我們講到個人財務、錢很難存的話題,她居然不經大腦的冒出一句:「看你穿衣服也知道你很窮。」


看來形象還真的不全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啊!自己感覺到的自己,跟不同人感覺的自己,形象差距居然可以到了拿赤道比南極的地步。 ╮(﹀ω﹀")╭


圖說:就是這個版型,FENDI '07年秋冬最出色的是雙色皮革和黑色皮革+漆皮兩款。不過我沒有八木的購買力,敢花上1.5個月房租來買一個小小的包包,我在5th Ave.只是逛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