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闆Peter讓我體認到,情緒化的男人比女人更恐怖。多虧黑喵的開導,我已經不再為上禮拜五的事情那麼難過了。今天跟Peter的德國經理Beatrix一起共進晚餐,益發覺得我那天就是衰運而已。

來自科隆的Beatrix說:幾年前Peter剛當爸爸的時候脾氣更糟糕呢。他常常會因為事情沒處理妥當就有壓力,一有壓力就無法控制情緒,個性非常陰晴不定。

Beatrix 剛到Peter公司才兩三個月,就目睹 Peter幾次當著客戶的面批評自己專案經理的設計(明明是客戶還蠻喜歡的樣式),甚至沒過多久,就用個性不合的理由,開除了專案經理(‾□‾|| )。 她說,天氣預報至少還可供參考,但是老闆今天要打雷還是出太陽,全公司沒人知道。她在事務所的第一年,就是在嚇得噤若寒蟬中渡過的。

她碰到的衰事是這樣... 某日的下午2:30,幾十人的辦公室忽然之間只剩兩個人,一個是戰戰兢兢、不敢擅離崗位的新手Beatrix,一個是會計。開會的開會,午餐的午餐,看現場的出外勤,天曉得其他人什麼時候回來。9點就上班的Bea實在是餓得要死,跟會計交代一聲就火速衝去街角買漢堡回來吃。好死不死,中間也不過隔了十分鐘,她回來的時候Peter已經進了辦公室了,看到Beatrix就劈頭凶她說: 「我管你什麼理由、辦公室沒人的時候你就是要留守,你居然在這種時候外出!」

就跟當時念我一樣,Peter完全不聽Bea解釋,囉哩囉唆的數落個沒完,害她整天心情都很不好,連會計都來悄悄說:Peter對你那麼凶幹嘛?

那天Bea雖然沒有當場落淚,但是回家後哭了整晚不能入睡,並決定隔天一定要跟老闆說清楚。如果Peter是這麼不體諒的老闆,她已經作好辭職回德國的準備。

結果,大出意外的是,隔天Peter的心情是大晴天 (‾▽‾;)!聽完Bea的告白後還鄭重跟她說他以後不會這樣了。(Bea說她昨晚不就白哭一場嗎?真的是很莫名奇妙的老闆耶!)即使他們倆個現在是熟得會一起去吃飯的事業夥伴,但是偶而那陰晴不定的個性一發作,Bea還是會氣到想哭。=__=

Peter是我碰過長得最帥的老闆,大學念哈佛,研究所念哥倫比亞,還沒四十歲就擁有五十人規模的事務所,又因為寫劇本得獎就此寫出興趣,三年前把事務所解散到只剩一個員工(就是Bea)。我看,也只能勉強把他的陰晴不定解釋為藝術家性格的一部份了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