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留言,我今天已經把cover letter寫好,resume也更新完畢。晚上Ale還花了兩個小時幫我proof reading, 印了好幾次改到完美狀態,明天早上就可以開始寄履歷了。

今天用整天的時間調查紐約有哪些燈光公司,一家一家點進他們的網站細看,每個案子都瀏覽一遍,並把職稱、工作內容都貼進自己準備的表格裡做記錄。


目前有四家公司很確定有job opening, 先丟這四家。明天開始跟業務約吃飯,看看他們知道哪些公司缺人。

Ale個性比我圓熟,對英文的掌握比我好很多,她建議,我在電話上可以這麼跟業務講:

Hello Mr. ___, I want some changes in my career, and I am thinking of you for this matter. Since you are in the industry for long time, I thought you are a very good person to discuss with.

Would you by any chance have any time to meet with me briefly? When is the good time for you?


業務都知道,有設計師跟他們約吃飯多半是這種事,但是還是要跟他們強調 “I hope you understand this need off the record“,然後約在遠一點的地方,以免被老闆撞見。碰面時的開場白可以說:

I need a change of scenery, so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if you any good company for me?

然後跟對方講我有2.5年的燈光經驗,專長在大規模建築案、landscape lighting, 有沒有專長在這方面的設計公司現在正在徵人?


快的話,這個禮拜應該可以約兩個飯局,下個禮拜就會有job interview, 九月的第二個禮拜應該可以大事底定,月底之前離開應該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