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晚餐拿不定主意,要吃迷迭香羊排配紅酒?還是蒔蘿燻牡蠣配餅乾?酒一開瓶,就要兩天內喝掉,茲體事大(一餐半瓶是我的極限) 。最後我的胃決定要白酒,所以晚餐是川燙秋葵 + (無熱量奶油)燙蒔蘿白蘑菇 + 半個起司球(附近的比利時麵包店有賣)+ 燻牡蠣蒔蘿餅乾。



圖說:燻牡蠣蒔蘿餅乾

基本上就是這個燻鮭魚版本的燻牡蠣變化型、並加上很多很多的蒔蘿。我本來蠻愛吃燻鮭魚的,但是據說裡面的食品添加物頗複雜;研二那年還曾經吃燻鮭魚、爆發生平第一次蕁麻疹,時好時壞的癢了一個多禮拜,期間什麼海鮮都不能碰,之後就再也不敢吃了。


今天買酒時跟老闆說我要果香味的白酒,偏好dry 的口感、討厭甜味,於是她推薦試試西西里白酒Colosi Sicilia Bianco 2007。整體而言,香氣、口感的印象不深刻,但是作為12美金的餐酒它卻有很好的平衡感。(※ 我喜歡西西里的紅酒,他們的葡萄品種都很古老。)




圖說:秋葵,高雄家裡有種,可是我永遠記不得這個它的名稱:聽起來明明是秋天的向日葵,為什麼這黏滑滑的果莢會叫做秋葵呢?,反倒是英文okra只有四個字母,比較好記。






圖說:蒔蘿是海鮮和羊乳酪的好朋友,配燻鮭魚、燻牡蠣、蘑菇... 所有可以搭白醬的菜大概都可以放。我有另一道用蒔蘿做的拿手菜,把鮭魚罐頭+低脂肪希臘優格+蒔蘿草(dill)+caper + 新鮮檸檬汁攪拌成泥狀,像鮪魚沙拉一樣的塗在全麥麵包上吃,就是方便帶午飯的省錢菜色了。



我對食物的偏好都是同一類食物會持續個一陣子,過後會轉移注意力到沒事過的食材,然後把前一陣子愛吃的東西忘光光。所以每隔一陣子記錄一下還蠻有其必要性的。




p.s. 家母提醒我: "怎麼薪水有增加,存款卻不見累積?" 除了房租漲價、沒搬家也還是越來越貴,還有可能因為花在吃的成本越來越高吧,這樣的晚餐光工本費就接近20美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