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任雇主對我沒有不好,但也沒有期待。即使我想用我的人際網路帶案子進去,他們也採取不加薪、不給project bonus的態度。加上他們的前員工(在那邊做了五年)告訴我:你不是猶太人,你不可能打進他們的領導層。我就更加確定不要在這家公司浪費時間了。

即使三月我有第二個燈光協同經理的案子拿了AIA Design Award,我興奮的跟主管提過兩次:「五年內我有第二個完工的案子拿了AIA Design Award. 身為這兩個案子的專案經理和協同經理,我們可以趁這些獎項還很新鮮的時候主動招攬客戶」,她的態度也是聽聽,沒有要採取行動的意思。

Picture 2.pngPicture 1.png 

【圖片來源】:dezeen.com 我是左邊那個案子的燈光協同經理,右邊那個案子的燈光專案經理。這兩個案子分別拿了AIA 2010和AIA 2008的建築設計獎。

累積的不滿加上辦綠卡的薪資門檻限制,我又出去工作面試了。今天直接把薪水要到可以申請綠卡的門檻,把所有條件都說在前頭:我是外國人,我需要工作簽證和綠卡。我的目標是五年內成為公司partner, 以我漂亮的學經歷 (主導、參與過七個$200萬美金的案子),我很有興趣主動爭取客戶,也可以用底薪+業績來算薪水。

對方下午便打電話問我:明天你方不方便過來面試第二次?

他們面試時還說,你如果今天拿到offer, 多快可以過來上班?碰到這種火燒屁股非得招人的雇主,就比較有餘裕可以談條件。再說我現在處於進可攻退可守的位置,萬一對方嫌我太貴我還可以繼續騎驢找馬,一切就看他們有多們急迫。下禮拜一應該可以做出決定,這個週末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