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句話的雜想:「有責任感的男人 應該是一肩扛起照顧女生下半輩子的責任」


其實這句話很值得玩味。我友人當中有不少同性伴侶,卻沒聽過他們會期待其中一方要「扛起照顧對方下半輩子」的責任。甚至最近在一個親近的男性友人X身上,我就見到當雙方經濟能力差異懸殊的時候,其中一方會努力的想付出更多。即使被人家笑說“你這種持家方式,完全變成他家的女傭啊~”,也不想讓人家覺得他只是依賴男朋友而已。所有賬單還是兩人分攤,各方面X都不甘示弱的處處表現他也有獨立的經濟能力。

 

我見到的女性伴侶也如此,雙方分攤所有家務,付出同樣的努力,和男男關係一樣,都不喜歡讓人家有其中一方都要靠另一方的印象。

 

男女的婚姻當中通常是男大女小,男人的收入一般顯得更高,但這不是依賴男人的藉口。用同性伴侶的例子就可以發現,當雙方都是男人或女人的時候,你憑什麼要你的愛侶扛起照顧你的責任? 我若是有責任感的人,一肩能扛起的責任絕對不會只有放在另一半的身上,朋友家人也都很重要呢。

 

最主要的:誰想要扶不起的另一半啊。我覺得這才是Y教授和S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