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颶風艾琳侵襲美東 250萬人急撤離 ,一週之內又有地震又有颱風,搞笑義大利人G立刻更新「地震後搶劫」為「颶風前搶劫」活動。當然大家的回應都很搞笑,成為這幾天他臉書上100多個紐約朋友的娛樂焦點。

Screen shot 2011-08-27 at 10.42.33 PM.png

G並更新公告:「我不怕颶風艾琳,我比較擔心下禮拜怪獸哥吉拉的襲擊!」我很少看到這麼耍寶的工程師。身高兩米的G遵照義大利傳統,非常注重穿著打扮,身邊總圍繞著一大群漂亮的女性友人; 連在地鐵等車,都會有見過一面之緣的女生上前跟他搭訕。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受歡迎的男生,連難搞的法國瑪麗對他的紳士風度稱讚有加。由於G在我生日 party上對我相當熱絡,以至於出席的女性朋友全都在問:「他在追你吧?」而男性友人全都告誡我: 「G一看就是個玩咖,義大利男人千萬不要交!」唉唉,我蠻想被他追的,不過G對我的喜歡還沒有到真的追上來的地步啦。╮(﹀_﹀")╭

Screen shot 2011-08-27 at 10.39.42 PM.png

話題轉回颶風。根據報導,「艾琳颶風來勢洶洶,讓紐約市發布20年來的首次颶風警報,逾25萬名紐約民眾被要求撤離」。因為紐約極少碰到這種天災,州長到市政府都如臨大敵,除了週六中午過後地鐵停駛外 ,早從週三開始,市府就已經對紐約五大區所有低窪區發出可能撤離居民的通告,還有居住高樓的民眾會因為風壓的可能威脅,也被要求必要時疏散。週四開始,辦公室話題都在討論疏散的事,週五中午開始,超市開始大排長龍,民眾搶購物資,以防颶風造成斷水斷電。

Screen shot 2011-08-27 at 11.02.15 PM.png  

我住在地勢較高的公園坡(圖中下方的綠色公園西側),附近住宅區低於6層樓,完全不必擔心這次颶風。週六早上已經有住紐澤西高樓又低窪區的德國朋友愁眉苦臉的發信給大家,說她可能要找地方疏散。我這邊倒沒有任何通知,健身房11點以前的課都還是照上,商家只是提早打烊,公園裡照樣有人慢跑。我本來已經帶著雜誌到公園閱讀,但是雲雨帶一陣一陣的從天空經過,偶而來個傾盆大雨,我只好打道回府,繼續讀乾澀的「地中海史:菲力普二世時代的地中海和地中海世界」。

因為交通系統中午就停掉了,在G-chat上還被朋友笑說「你一天到晚在外面跑,這次颱風,別人是被強制疏散,你則是強制居留。這是你少數能乖乖待在家裡的週末吧?」

說的也是。看來被颱風禁足的週末,我就好好享受閱讀+寫網誌的閒散時光吧。

----紐澤西的疏散公告上半段---

(雖然朋友CJ覺得美國人對這個颶風反應過度,但是我覺得多準備總是比較保險。2005 卡崔娜五級颶風 (Hurricane Katrina)一直都還是美國的痛處,也難怪Obama都提前結束休假,回辦公室坐鎮監督美東災情了。)

Screen shot 2011-08-28 at 12.02.46 A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