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還真是exhausting, 目前的日出時間6am, 日落時間8pm,像我這種照著太陽作息的人,每天沒到1am睡不著,但是6:30am又會自動起床,然後中間醒著的時候能量不足,常自動切換成省電模式,瞇著眼睛看電腦,懶洋洋的,又待不住室內,會一直想往外跑,真矛盾。


因為天氣熱,N君週末也整天窩在家開冷氣、看DVD (反正公立圖書館借的片又不用錢),甜蜜蜜的跟交往中的西班牙情人廝混。他目前過著南歐人的作習,傍晚出去社交、半夜三更才吃晚飯;跟我一樣,也是每天沒到1am睡不著,早上上班都瞇瞇眼。

不過我至少還一週三次去健身房跑步、舉重;喜歡游泳的N君沒地方去,到美國後兩個月,缺乏運動+努力社交的結果,就是本來就嬰兒肥的體型外帶了肚子的一圈肥肉,更是嬰兒肥。

等紅綠燈時,他為了證明他雖然只有62kg, 卻為肚皮上的肥肉困擾,於是悲情又搞笑的,隔著襯衫就在路邊捏起他的奶油肚給我看,害我笑彎了腰。骨架細就是有這種困擾,明明不胖,但是一有肥肉就很明顯(我也一樣)。

一想到那圈肥肉,N君的午餐於是捨棄了早上就一直想吃的漢堡薯條,很自律的改點蔬菜沙拉。

我忍不住問他,法國人除了對自己的體型很有自覺外,為什麼法國菜明明就很肥 (那麼多奶油、cheese), 可是法國人一般還是很瘦呢?N君的看法是 (1) 法國人不像美國人吃那麼多零食,(2) 也不會啤酒一杯接一杯。


「你去過法國,你知道我們的超市長什麼樣子。跟美國的相比,你不覺得歐洲的零食種類比美國少很多嗎。飲食習慣的差異也很大,我們喝espresso, 加一點點糖和一塊巧克力,這樣就是下午小點心了。可是美式淡咖啡這麼大杯,加進去的奶精、糖分就相對增加。尤其是零食,你看胖胖J就知道了,正餐之間還一直吃M&M巧克力,那相當於多少正餐的熱量啊。而且食物的份量也差很多,我們習慣吃得少一點,精緻一些,像美國人那樣吃的話,會肥死的!」

(p.s. 對惹,本人超討厭M&M巧克力!那根本是巧克力口味的糖粉,怎麼會有人愛吃啊。要吃零食就要吃真正好料的,人家可不願意把食物的 quota浪費在不好吃又高熱量的東西上。)


說起來也很有道理,我們辦公室的歐洲男人對餐間零食都非常節制,甚至是戒除甜點的(女士們似乎比較難以抵擋甜食的誘惑)。


夏天是藏不住肥肉的季節,邊吃中餐,N君看著路邊的人來人往,就羨慕起亞洲人來了:「我承認我比較偏好亞洲人啦。亞洲人不但沒什麼掉髮的問題,四五十歲看起來還是好年輕;像你就看不出年紀,這是骨架細的好處吧。你不知道,白種人有多容易胖,而且老得快,容易禿頭,還會越長越大隻、年紀越大越臃腫,哎哎,我想到都害怕。」


說得也是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