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建築背景轉建築燈光,好歹也具備了50%的從業條件。不過因為對燈泡規格、燈具廠牌、施工細節...等等都半生不熟,所以跟其他具有燈光學歷的同事相比,我顯得沒有自信。有時處在逆境之中,甚至會質疑自己的存在是否多餘。


加上跟技術本位的Jason和N君請教問題時,他們偶而會用“這是照明基礎知識耶“的態度講話。即使是無心的說說,但是我的臉皮很薄,這樣講會讓我倍感羞愧。


所謂羞愧,就是對自己不能控制的事情感到不好意思。比方說我比較沒有工作經驗,我不是學燈光出身的,這些都不是我能控制,或是想要就能得到的事。 所以我知道,要擺脫掉這些羞愧感,我所能做的只有努力學習。


但是蔡P和Jason總把這樣的個人條件視為我的原罪,在他們譴責的眼光之下,過去半年我的自信心越來越低落,痛苦得讓我自信完全瓦解。即使我知道很多轉行工作的人也有這種自信方面的困擾,但是我一直沒辦法有個好一點的理由重建自信。


直到禮拜三,整個Jason組跟老闆去建築師史帝芬厚那邊開會,整個過程下來加上老闆跟俄國安娜的對話,我才對自己的位置有了新的體認,並多了一些自信。


首先是速度。厚建築師和老闆是好朋友,兩個對設計都很有天分,又都是超級大忙人,所以他們開起會來很緊湊,完全沒有你發問的餘地。你跟得上就是跟得上,跟不上就是跟不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