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週過得很充實,趁老闆不在案子、又很涼的那兩天,仔細把1000 lights 上下冊都好好看過一遍,還做了筆記。以前過動兒老闆喜歡的設計師作品,我看了幾遍都記不起來,這次作筆記後、終於開始有印象了。尤其週末ICFF設計展到處跑展場時,很多設計已經喊得出名字;那很像臨時惡補了植物圖鑑後去國家公園玩,大部分植物都認得的成就感,呵呵。


ICFF的通行證是蔡P給我的。離職後,Jason再也沒有機會在蔡P面前搬弄是非,我和她的交情就恢復了。而且她昨天還跟我講了個天大八卦:半年前離職的美國牛Jeff, 被芝加哥的公司開除了!她說,因為怕員工用千奇百怪的理由告上法院,美國公司開除人都不會告訴你原因,而會用很一般的理由告知:「對不起,我們公司沒有案子給你做,不能繼續請你了。」


我知道美國牛Jeff人不怎麼聰明,但是工作經驗也八年了,相對要的薪水也不少。不知道薪水和工作表現不相稱,是不是他被裁員的原因? 聽到這個消息還是蠻為他難過的。帶著老婆孩子搬到芝加哥也才半年,又是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希望他至少拿到資遣費,至少可以付下兩個月的房租。


蔡P還是有nice的一面。她在美國牛離職後,收他的爛攤子迄今已近四個月。她咒罵歸咒罵,但是這件事發生前,她就很有良心的發過兩次email,阻止法國老闆告知美國牛他工作品質低落的事實:“他就是不夠聰明、能力也不到那邊,你交這麼大的任務給他、你本身也有錯。事到如今,怎麼能讓他一個人扛下失敗的責任?檢討他之前,請你也檢討一下你用人的標準。“


說起來,我到新公司後天天過得很緊繃、不是沒有原因的。要到像樣的薪水、也得有相稱的表現才行,難怪老闆會盯新來的盯得特別緊。我目前為止表現良好,但是每天都還處於戰備狀態,感覺頗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