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回想我以前在法國公司是怎麼個強悍法; 除了會當眾跟Jason吵架外,最出名那次,應該是2007年耶誕節前,為了缺水的事跟辦公室經理大鬧兩天那回。


假期前大家都很忙,偏偏運水公司跟我們辦公室沒把送水日期喬好,眼看著最後一桶飲用水隔天就要見底,我從前一週的禮拜五便發email,提醒辦公室經理和辦公室助理,催促一下送水的公司,並Cc大家作為提醒。


結果禮拜一水還是沒送,禮拜二早上只剩1/8,禮拜三已經是空筒了!


辦公室人多、暖氣又開得強,沒有飲用水讓我很不高興。即使禮拜二已經好聲好氣,建議辦公室助理先跟超市訂水應急,但她們仍然回答我“水明天就會送“。


等到禮拜三早上發現沒水了,我的耐心終於用盡,直接走到她們兩個面前,命令她:「你該去買水,已經沒水喝了。」助理擺明了不鳥我,同樣那句「明天就會送」。我說:「那我去幫大家買總可以吧?」她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回:「你買自己夠喝就好,別人自己會去買水。」


我聞言十二萬分的不爽,便在出門跟超市訂水前,帶著怒氣發了一封email,痛婊他們倆的無能、有愧職責,並Cc給所有同事。


你不敢去婊送水公司叫他們準時送?好,我直接來婊你。買水時並一口氣買了12公升,反正叫超市送,我又不必自己扛。


想當然,我跟經理槓上後,來來往往憤怒的email傳遍全公司,並得到胖胖J的聲援,最後不得不由松岡出面調停。等下午水終於送來時,每個去拿水的同事都特別跟我致意說謝謝,我才知道他們也想喝水,但是都摸摸鼻子就算了。


那次全辦公室都被我嚇到了。N君形容我"she can speak loud when she needs to",大概來自買水事件的印象。

我兇起來的時候大概也真的很兇。身為辦公室的事務機器女王,也不過某次在office meeting上嚴肅的提醒大家,搬動噴墨印表機後記得把USB和電源線接回去,拔掉人家的ethernet接筆電也一樣,我最討厭粗心大意的人、造成其他使用者的不便。結果黎巴嫩同事和N君聞言露出「想不到你婊起人來如此bitchy...」的表情,讓我幾乎都要猜是不是這兩個粗心的傢伙幹的好事?

N不太很認識我時,甚至建議過我練習講話大聲一點,dare to be a bitch, 擔心我這麼客氣,要怎麼面對工地那些粗人、要他們把施工做對?後來見識到我跟Jason、辦公室經理數次槓上的場面後,反倒N和新人S都會來私下調停,說「有些事情不你需要跟Jason這麼堅持嘛」~ 意思是說,場面這麼僵我們也很尷尬。


我平常蠻害羞的,但是對於怎麼跟人家槓上、把氣氛搞僵,這種事我可一點也不害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