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胖J找我找了一整晚,好不容易重逢,我們找了個安靜的角落喝威士忌,開始了只有兩個人的聊天。


一開始聊的是這季Shakespeare in Central Park為什麼能把哈姆雷特演得這麼糟,接著聊他覺得Jason為什麼愛擺架子(我走了之後,換胖胖J挨Jason的排頭了),無可避免的,我們也聊到過動兒老闆。(←重點來了!)


胖胖J開門見山的告訴我:“當時過動兒老闆在你走的時候、都沒辦法正眼面對你,是因為你離開的事讓他傷透了心。“


我非常詫異,平常胖胖J以消遣法國人或是過動兒老闆為樂,現在怎麼會告訴我這些?他說,最近跟老板去開會,在計程車上幾次都聊到我的事。


事隔兩個月了,過動兒老闆坦承,他當時反應會這麼激烈,是因為他把我當成是他想留下來的準設計班底;我看得懂他的設計。過動兒老闆看得出我眼力很好,所以,不容易信任別人的他,自認亦師亦父的帶著我做Steven Holl的案子,兩年來看我成長,對我投注了那麼多心血,卻怎麼也沒想到、我措手不及的辭職,打亂了他的計畫。而且當時他費盡唇舌、怎麼跟我講都留不住我,那種絕情讓他非常傷心。


我聽胖胖J這樣轉述可是吃驚得說不出話來。

其實我也是離開後才發現,我在兩年當中學得這麼快,真的是因為過動兒老闆親自帶我的關係;他會跟我解釋他看到注意到什麼、怎麼做出反應,要常常保持新鮮的眼力... 。即使大家都跟我說“拜託!別老是回頭看,過去的就過去了“,但是,當我再往前走的時候,才赫然發現,與天才共事是可遇不可求的。


接觸外面的世界,才知道過動兒老闆的公司在歐洲不但大名鼎鼎,而且很多人投履歷,卻沒聽過有誰接到工作interview. 啊! 看到老闆自視天才的高傲態度,我居然一直沒發現他用人其實是很挑剔的。


胖胖J說,老闆是天才型的人物,所以一直無法理解我經歷的信心危機是怎麼一回事,自然對我的離職又氣又難過又不解,充滿複雜的情緒。


我和老闆都在失去之後,才發現曾經擁有的其實已經夠好,那,怎麼辦?事情可不像N君說得那麼輕鬆:“你就回到OBS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