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新聞快報一下:___________

美國失業人數再衝新高 |中廣新聞網╱夏明珠 2009-03-20 08:57

美國三月份第一個星期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再衝新高,到三月七號為止的第一周,總共有547萬人申請失業補助,比前一周又增加了18萬人。

從前年12月美國不景氣開始以來,失業率就不斷攀升,現在的就業市場,謀職困難度愈來愈高,經濟學家估計,這個月的新增失業人數,可能會突破70萬。

這波衰退開始至今,美國已經有四百多萬人丟掉飯碗,目前失業率8.1% ,是25年新高

___________

 

然後是本日進度報告:

 

☉業務們:之前在外州的俄國業務,義大利業務,和另一個胖媽媽業務都在今天回到紐約了,但三月份失業狀況真的很糟,這次找工作他們都幫不上忙。 我只好跟他們說,四月中回來再跟他們連絡了。

 

☉失業補助:Domingo暫時不會把我的失業狀態上報USCIS, 不然我當天就失去合法身分留在美國了。不過,拿工作簽證的人失業,無法跟紐約州政府要每週$400左右的失業補助(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一申請就表示自己的身分已經違法。

唉,這就是拿綠卡和拿H1B的差別,繳的稅沒比別人少,福利卻拿不到。這個網站有詳細資料:http://martinvisalaw.blogspot.com/2009/02/consequences-of-layoffs-on-h-1b-workers.html

 

☉業界networking:  今天跟我聯繫的J先生雖然暫時沒辦法雇用我,他還是回了我的信,請我下週二早上十點去他那邊面試一下。他年紀不大,也是建築背景的燈光設計師,很有心情在電話裡跟我談談,我便提起了想考LEED和LC (lighting certified)證照的事。

他說LEED比較有用,在業界那麼久了,他並不覺得LC有什麼必要性。歐歐,這畢竟也是有用的訊息。

LC的網站:http://www.ncqlp.org/certification/index.html

 

☉LEED AP證照:我打算邊找工作邊準備證照考試。今天在網上跟GBCI報名了,想不到費要四百美金 (通常公司會出一半)。現在先不必繳,但像考駕照一樣要排日期。

報名費畢竟很貴,考試這種事,有人可以請教最保險。馬上在g-chat上跟兩個業界朋友詢問了準備時間,聊起來才知道他們也都沒工作了(╯△╰||",但告知說,邊工作邊準備LEED的話,還是得花1、2個月:50%讀,50%模擬考+死背硬記。

其中一位好心傳了教材的pdf檔給我,很感恩!

 

☉IALD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ighting Designers): 註冊LEED AP考試時,也把我的履歷填到IALD上了,希望會有人發掘~。從建築轉燈光已經三年,因為做得很順手,希望可以在這個跑道上精進下去。

話說回來,蔡P在我失業當天還澆冷水,叫我轉行,批評我說天分根本不在這裡,不知道我幹嘛要當燈光設計師,最好趁現在想想自己想幹嘛。o(一︿一+)o 

她每次這樣評論我的能力和天分,都讓我超幹又很憤怒,但是現在我已經慢慢學會不再跟她計較了。蔡P心裡其實想幫我,隔天還花半小時幫我修改求職信,幫我加了兩段很有用的文字。對於這種心口不協調的怪咖,只能自己修身養性,學著原諒她爆衝的口氣。(這方面我有成長,不那麼容易被別人激怒、被情緒影響決定了。)

 

☉短期租屋 sublet:週二被裁員,週三開始找工作,發現沒啥機會後,當下就打電話定機票,並在craigslist上貼租屋廣告,打算回台灣期間把住處短期出租。當天傍晚就有女學生來看房子,一看就很喜歡(呵,我的套房畢竟地段很好呀)。

考慮到下週四就回高雄,時間上很趕,我便敦促她今天把房租付一付,定案後雙方都比較心安。於是三天內機票、房子都處理好了。

 

每天要做research, 連絡朋友,找Ale改不同版本的cover letter, 做新的決定,調整策略... 其實根本沒有我沮喪的時間。即使週四幾乎在N君面前落淚,還跟Ale對泣了半分鐘,不過說實在,最壞也不過就失業半年,H1B還可以轉成B2入境美國、等下一波就業機會。方法是人想出來的咩。

 

【下圖與內文無關】純粹只是因為找到這張美臀照,沒派上用場覺得有點可惜。有人要猜美臀的主人是男是女嗎?

 

42-178436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