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君畢業於里昂三(Lyon 3)的物理系,三月中跑去參加巴黎第六大學的紐約校友會 (UMPC/ 居禮夫人大學,法國唯一一所只有理工學科的公立大學),因此認識了免疫學家阿榮(法國籍香港人)。因為他們很投緣,N君會邀他去燈光party白吃白喝,於是我在Artemide showroom認識了阿榮。

即使兩個月來也只見過三次面,但我跟阿榮還蠻有話聊的,上禮拜六他辦生日party便發了email邀我參加,我當然一口答應。

42-15683104.jpg 一進門我可是小小訝異了一下,他家走道上擺了小蠟燭,一隻隻長梗紅玫瑰都插在香檳瓶子裡,非常有情調;而且招待的食物居然是自己做的龍蝦蘋果沙拉,擺盤擺得很漂亮,唯一的飲料是香檳,此起彼落的香檳開瓶聲,光是聽覺效果就覺得很大氣!我跟阿榮打招呼時不禁問他:這些食物都你自己做的嗎?他帶著酒意說「是」,當場讓我讚賞不已。

當晚我的party伴侶是八木小姐,到達之前我們已經一起野餐了一下午,兩個人喝掉一瓶紅酒。到阿榮家時9:45pm, 我和八木小姐已呈現微醺狀態( party預定8pm開始)。一進去我已經看到N君在跟兩個人聊天,便想等他忙個段落再跟他打招呼。

左顧右盼,除了N和阿榮外,在場沒有其他我認識的人,我就跟靠我最近的、一個落單的男生Gerold搭訕起來。G是荷蘭人,跟阿榮一樣是科學家、兩人還是前室友,但是他頗害羞又不善言詞,我要絞盡腦汁想話題才能跟他接話聊下去。後來阿榮介紹他姊姊和他姊姊的同學給我認識,我就先告辭一下,跟八木小姐轉檯眼角瞥見荷蘭G又恢復壁花狀態,一個人默默在牆邊看著大家。

後來N君終於趁著空檔過來跟我打招呼,親了我兩下,然後笑說他今天忙死了,中午就過來幫這傢伙打掃房間、出門買菜、做菜,還得幫他招呼客人,把他累壞了,我才知道阿榮剛剛虎爛我,龍蝦沙拉是N君做的!而且連協辦人是N君都沒說呀。

兩個主辦人招待賓客很忙,我就繼續找人搭訕;基本上在場的都是科學家,不是阿榮的校友、同學,就是同實驗室的同事,大部分是歐洲來的。女生之間比較容易,笑笑打個招呼,很容易就可以聊起天來了。而男生比較閉俗一點,尤其是從法國才來兩個月的Michael, 因為英文講不順口,說兩句話就臉紅了,整個害羞得要命。

Party上最愛講話的男生是德國來的醫生雨果。沒有德國腔的流暢英文,讓我原先以為他是美國人。N君在他進門時偷偷跟我說:「我喜歡這型的,高高瘦瘦,又是傻傻straight的臉。」(﹀▽﹀") ( 也難怪阿榮和N君很快就成為好朋友,和其他科學家們比起來,他們對人充滿好奇心,而且超級活潑。

切完蛋糕,大家喝了更多的香檳,我和八木小姐便開始拍搞笑照片;我還四處走動、凹在場的大家讓我拍照,想幫阿榮多拍點生日相片做紀念。結果N君和八木小姐心情太好了,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我們三個的耍寶、娛樂照,包括互舔對方臉的怪照片,結果大家都被我們逗笑了。經過這麼一鬧,party氣氛在午夜後居然越來越熱絡,連荷蘭G都不再壁花,笑容滿面的跟別人玩了起來。

這次party感想是,原來歐洲男生其實也有很多害羞的啊,不像美國人隨時都要很有自信、很愛講話的樣子。而且才認識3個月,N君就變成阿榮的 party協辦人了。N下個月滿三十歲,如果要辦party的話、應該就換阿榮幫他做牛做馬了。

 

希望是這樣,有這兩個愛做菜的男生聯手,七月又會有好玩的節目了。d(‾︶‾)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