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0-12-20 at 1.24.22 AM.png 

圖片來源:http://fr.wikipedia.org/wiki/Fichier:Chapelle_Notre-Dame-du-Haut.jpg

我每年都寫耶誕卡給研究所指導過我的哲學教授(德國人,七十多歲了,是哲學系系主任),至今他都是是我最敬佩的老師。想起career coach的話,今年寫卡片時我也寫給法國老闆過動兒,告訴他我做燈光設計時常常想起他,而且我很懷念跟他和Holl建築師共事的時光。

感恩節前趕完一個高雄的住宅燈光設計,針對建築設計發展出的縝密燈光設計邏輯,讓我自己都相當滿意,做完後相當有成就感。當時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過動兒,很希望他看到我的進步,畢竟我是他調教出來的燈光設計師。基於他喜歡炫耀的個性,我想寄明信片比卡片更適合(翻面就可以跟人家炫耀),便挑了一張十多年前去廊香教堂的夜景明信片寄給他(燈光設計師,所以用夜景圖)。

想不到,禮拜五晚上我參加Holl建築師年度party時,平常不出席的過動兒居然在我一個人等電梯時走進來了!禮拜三寄的明信片他剛好禮拜五當天收到,明顯的心花怒放,見到我很自然的給我faire la bise(法國式的碰頰打招呼),笑容滿面。

回想起今年7月14日法國國慶他邀我參加office party, 見面時他居然很自然的把臉轉過去,不願意正臉面對我,好像還是很介意我2008年離職的事。好在這次收到明信片後完全改觀了,果然career coach的「廣結善緣」哲學非常管用哪!不過我完全沒預期會碰見他,而且身邊帶的女伴是三年前分手的德國模特兒D, 當下我真的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過動兒問我什麼時候去廊香的,工作如何,等等等(還打量了我的穿著打扮)。他不知道我過去2年半的進步相當驚人,我沒提住宅的事,也沒提我其實有三四個朋友還在Holl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事後回想才發現我其實可以跟他大肆炫耀一下(他迫切希望跟Holl建築師的team打好關係),但是裝孔雀實在不是我的個性。

其實,只要我們的關係不再那麼僵,我就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