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rus-eye.gif  如前所述,在美國的醫藥費非常昂貴(因為我公司的健保不含眼科和牙科),一但出問題得看醫生,所有眼科項目都得自費,貴得我哇哇叫。好險高雄劉院長都會抽空回信給我解答保養的疑難雜症,在處方籤方面也非常幫忙,照Behan醫師的藥開給我,省得我在美國買同樣的藥得花三倍價格。

即使劉院長都叮嚀術後病人要減少用眼時間,但是他自己回信給我的時間都是半夜一兩點,讓我覺得非常過意不去。還好我都有遵照台美兩地的醫囑,熱敷吃魚油點眼藥,帶太陽眼鏡減少刺激,六月份以來已經不再出現單眼視力模糊的狀況了。劉院長知道後也很高興,尤其我矯正後的視力有2.0,雖然還沒有完全擺脫乾眼的困擾(紐約的空氣溼度比較低),但是大問題改善了,是醫生和患者都很滿意的狀況。

4a2d0d2116fe8.gif

擁有2.0的視力又不必戴隱形眼鏡,是種重獲自由的感覺。像今天傍晚下過雨後,我到Prospect Park騎30分鐘的車。這裡的百年人造林總讓我想起溪頭,那是我記憶中第一個造訪的森林,而且溪頭總是瀰漫著山區下過雨的氣味,對我來說是很美的回憶。邊騎車就邊想起童年都還沒戴眼鏡的日子,就是這樣跟爸爸媽媽到山上避暑。 現在連眼鏡都不必戴了,也不必擔心隱形眼鏡怕風沙的困擾。昨天我就是這樣騎車來回一小時到朋友加參加烤肉大會,覺得是很健康的做法(搭地鐵來單程45分鐘,但自己騎腳踏車只要30分鐘,還不必等車。而且因為要騎車,就會很節制的飲酒,一舉兩得。)

 

為了減少用眼量,我後來買了iPod Touch當隨身聽,定期收聽The Economist,也聽其他關於創業,生涯規劃的的podcast. 因為怕耳機音量會損傷聽力,還花$65買了NuForce NE-700X防噪耳機。比起蘋果附贈的白色耳機,我音量開到8-10才聽得到的話,戴上防噪耳機只需要3-4的音量,

而且很清晰,一但用習慣,根本不會想使用一般贈品耳機了。

images.jpeg  Unknown  

 

 

圖說:撐了兩年終於買下手的iPod touch,並因此買了NuForce 防噪耳機.

 

 

 

 

 

Screen shot 2011-07-04 at 12.51.49 AM.pngScreen shot 2011-07-04 at 12.52.02 AM.png  

圖說:最近剛開始聽這些節目。各式各樣的podcast實在太多了,有些品質很差,又有討人厭廣告,後來只好聽這些名牌大學錄製的節目,省得浪費時間搜當漏之後一點也不喜歡。比方職涯作家Penelope Trunk的節目就糟透了,不但充斥著瞎扯,中間還會進廣告。完全讓我對她之前的好印象大大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