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師通知說我的綠卡10月26到手了。心理沒有特別激動或興奮,只覺得待做事項上多了個「完成」的勾勾。工作簽證第六年,再不辦就得卷鋪蓋走人了,但美國經濟這麼差,失業率這麼高,留下來只覺得像個倖存者,沒有什麼興奮感。

回顧去年五月初我準備跳槽的文章,覺得自己蠻果斷的,看透主管SZ的個性後馬上決定閃人。儘管2009年3月被裁員後,5月又找到工作跟她共事,但SZ可能因為學歷,資歷,野心都遠不如我,在人事上她有權力作主的部份,反而非常消極,既不願意讓我加薪,對我辦綠卡的事也採取不幫忙態度。甚至離職前的聯假都不願意讓我拿,把薪水扣除。這種冷漠的主管,後來在燈光晚會上碰到面還假惺惺的問我說「你對我們沒有不好的感覺吧?」這不就證明她自己心虛嗎?

事隔一年,我已經不必掩飾我對SZ的厭惡感,在燈光party上能不跟她打招呼就儘量不打照面。業務有點驚訝的望著我,我只是笑笑說「真慶幸我不在那家公司了。」現在我的綠卡已經到手,2010年跳槽後薪水還加了快20%。再聽說他們內部都在裝忙,其實沒有案子,更加證明我只待短短一年走人是正確的。

回想靈媒妮可當初斬釘截鐵告訴我的,「大概一年你會拿到綠卡」,她的預測確實幫了我很大的忙。一但知道我會留在紐約,我就把有限的精力專注在我有興趣的事物上,而不必心猿意馬的用另一半的精力拿來佈局亞洲。

韓國同事後來問我推不推薦我的移民律師,我說推薦,不過她索價比較高。律師費5800+美國政府要收的各式文件費用2500~3000美金,辦綠卡總共花掉8000美金左右(公司出一半律師費)。韓國同事問我的律師是什麼國籍,我說她是美國出生的波蘭人。韓國同事猶豫了一下 (他們的文化似乎不習慣跟韓國人以外的人做生意打交道),才告知她最近發現她的韓國律師過去半年都沒進度,查詢時對方總是用各種理由搪塞,直到現在東窗事發,她氣炸後才終於跟我問我的律師資料。

我聽了她形容之後,覺得她的律師在辦綠卡方面似乎不是很有經驗,我勸她換別人,好歹我的馬格麗特辦過幾個燈光設計師了,而且我和N君都是用她。不過聽起來,她還是會繼續找韓國人辦的樣子。

Oct26.jpg

Screen shot 2011-07-03 at 3.35.39 PM.png211548821.jpg  把這個訊息發佈在臉書上後,收到很多朋友的恭喜,連希臘教授這種不用臉書的人,8小時內都寫 email來祝賀了。他是透過台灣的女友(我的臉書友)得知這個消息,讓我笑說,新聞繞了辦個地球還是傳到你耳中了。印度朋友則說,還好你不是印度公民,美國移民局到現在都還在處理他們2007年的申請資料呢!

義大利人G則維持一慣的搞笑風格:「恭喜你,我們終於可以結婚了!」我禮尚往來的回:「我應該是你結婚名單上的153號,而你是我的76號。」G:「自從你發佈拿到綠卡的新聞後,你現在直接跳到結婚名單第1號」我看了大笑,把兩天前我們討論萬聖節的女版貓王裝貼給他:「那我的結婚禮服就是這件了!」(因為他很喜歡穿白色,最愛的打扮是貓王裝)G:「我最欣賞你的好品味了~

G常把「我們結婚吧」掛在嘴邊跟我開玩笑,不過我想他的綠卡應該明年也會下來。聽到周遭朋友申請通過的好消息,多少會增加自己的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卡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